啊啊啊啊阿饭饭☆

扩列直接走1797040424
可以挖坟 也可以日lof
但是迫切的希望不要评论我已经退坑了的内容
球球了 这对我很重要

【枢轴兄】马·上(一,二)

#最近看了本叫战马的儿童读物/?,突然想写,虽然开的坑已经够多了来的,ooc有,基尔x恰拉,可能会是be,但是不排除我写到最后推翻大纲重新来个he的情况,想努力写出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但是好像每次都失败了。。战争背景但是因为懒得查一战二战资料所以故事是架空的,马的名字是乱取的,没有什么含义,不长,只是我没空一口气写这么多,一共分上中下或者上下,我的大纲满短的#


在南方的一个小镇里,那条只有一个白化病的老人住的小巷,是这个热闹的小镇唯一不热闹的地方,小镇的四处,都被人群、音乐和吵闹声围绕着,这里却似乎与世隔绝一般,没有任何声音,除了偶尔会从小巷里传出老人半跑调的歌声,没有任何显示此处还有人居住的痕迹。

在二十年前,那条小巷就已经是那样了,我曾背着父母跑进那条小巷里,想找点外面没有的什么东西去向朋友们炫耀,巷子很深,在尽头,有一个马棚,里面关着一只纯白的马,比我高出近三个头,我愣愣的看着那匹白马,虽然我并不懂马,但是我却一眼看出那是匹好马,英俊、壮观。

当时还是中年人的老人从我的身后叫住了我。

“嘿,小伙子,你怎么跑到这里来啦?迷路吗?”老人走近来,怜爱的抚摸着我的头。

“不,我不是迷路,我是来探险的!”作为一名六岁的小孩,我自然是不知道自己误入了他人的领地,我大声的嚷嚷着,想炫耀自己的勇敢。

老人笑了起来,发出沙哑的笑声:“哈,小伙子,你是个勇士,但很遗憾这里没有什么值得你一探究竟的,回家吧。”

我看着对方白得有些吓人的脸庞和银花花的头发,再看了看面前的这匹白马,沉默了,现在想来,当时才六岁的我,大概是有些害怕了吧。

“看上去你很喜欢慕希?”老人走向马棚,伸手够向白马,白马很温顺的低头让老人的手放上自己的额头,“每个人都会喜欢慕希,她的妈妈可是匹真正的好马,假如恰拉还在的话她可会跟你嚷:‘察哈尔是最棒的,哪怕是她的女儿也不可能比得上!’但是连慕希也不得不承认,她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棒的马!”

老人眼中有什么东西溢了出来,年幼的我看不明白,现在再回忆,虽不太清晰,但那估计是思念与无奈吧。

“察哈尔?恰拉?”我默默的念了一下这两个奇怪的名字,抬起头看向背对着我的老人,“他们是什么?”

“小伙子,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吧。”老人转过身来,背靠着马栏,苦涩的笑着,“故事不太可爱,但等你长大了,你就明白了。”

我已经长大啦,我能帮妈妈提满满的一个水桶!我在心里悄悄抗议着,但却认真的点点头,小孩子谁不愿意听故事呢?

而这个故事,也是接下来我要将给你们的,一个关于军人的传奇故事。

二三十年前,这个国家并不太平,时不时就会有要打仗了的传闻从好事者的嘴中飘出,然后又在风中消散,我是村里铁匠的孩子,有一个读书的弟弟,他很可爱,我因为天生就白得可怕,没法混到人群中去,我的父亲告诉我:“你没必要跟他人一样,你只需要跟着我学好打铁,能生活下去。”我也明白,这大概是我唯一的出路。

那时,我是最讨厌马的,我喜欢狗,喜欢猫,喜欢鸡鸭,喜欢鹅,但唯独讨厌马,因为我的母亲是死在马蹄子下面的,一只我们全家人宠爱着的农耕马的蹄子下面。

然而在我开始帮着父亲工作过后两三年吧,战争开始了,我们镇上也开始招收士兵了,那时,是我的弟弟想参战。

“作为一名军人死在沙场上,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。”他老这么一板一眼的,但我和爸爸都不愿意让他去那种残酷的地方,他的手不该握上那些粗糙的枪支,他应该在学校好好读书才对,我们都这么想。

爸他经常因为这无聊的事吵起来,所以我就说:“嘿,你们别吵了,死在沙场确实是种荣誉,威斯特是文人,怎么能拿那种粗东西,那就让我这个粗人代替威斯特去吧。”

弟弟有点生气,不过他向来把这些气话咽在肚子里:“不行,哥哥,很危险。”

“去吧,基尔伯特。”我的父亲却沉默了片刻允许了,“记住,你是不一样的,所以不干出大事可不行。”

我是个白化病人,在那个年代当然无权力去享受安宁的生活,参加战争指不定能得到存在的意义吧,我当时反正是这么想着,可能后悔过,但现在想来,我绝对不会后悔。

“身体很健康,只要不看你那白得吓人的皮肤的话。”军医是这么说的,“白化病很少见,但是不妨碍你成为军人。”

“嘿,新兵,会骑马吗?”站在一旁查看情况的少校打量了我一番,轻轻挑起眉毛。

“会一点,少校。”

“骑兵团差人,你跟着他们好好训练,用不到一年,你就会成为一名刚毅的军人。”

于是,我加入了军队,明明从来都最讨厌马的我,却可笑的成为了一名骑兵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啊啊啊啊阿饭饭☆ | Powered by LOFTER